臺灣社交距離APP

近日台灣疫情持續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於 4/27 宣佈,因目前已經不公布疫調,為了兼顧防疫、經濟和社會運作,即取消簡訊實聯制制度,鼓勵民眾下載及使用「台灣社交距離APP」 取代實聯制措施等相關功能,包含「首頁動態畫面」及「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等部分。民眾只要下載安裝並開啟藍牙,APP 就會自動記錄相關資料,進入場域時僅需出示 APP 畫面就可以。

台灣社交距離 APP 重點:自動記錄 14 天內範圍距離 2 公尺以內、接觸時間達 2 分鐘以上對象,APP 就會傳送過來通知!手機一直開藍芽會不會很耗電呢?「台灣社交距離APP」該如何下載、如何使用?叫車吧教你快速掌握有無接觸確診者,防堵防疫安全線。看更多:<居家快篩試劑實名制起跑!一篇看懂六款最完整使用與購買懶人包>

臺灣社交距離APP

台灣社交距離 APP 是什麼?怎麼用?安全嗎?會洩漏個人隱私嗎?台灣社交距離 APP 的運作機制是什麼?使用者要收費嗎?若收到接觸通知示警訊息,該怎麼處理?針對台灣社交距離 APP 一系列問題,叫車吧幫大家統整出來如下,讓你一次看懂,快速掌握有無確診者,安行外出。

Q1:什麼是「台灣社交距離 APP」?

A:「臺灣社交距離 APP」是由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開發,為行政院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合作的防疫 APP,以保護隱私且尊重使用者意願為最高原則。無須註冊,也不會上傳任何個人資料,其建置目的是為了讓使用者即時掌握與確診者接觸情形,降低疫情傳播。

 

Q2:如何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

A: IOS 下載 / Android 下載

 

Q3:使用或下載「臺灣社交距離 App」是否需要額外的收費?

A:台灣社交距離 APP 為免費下載使用,不需額外花費、也不會向使用者收取任何費用。

 

Q4:「臺灣社交距離 App」如何告警與確診者接觸情形?

A:

  1. 臺灣社交距離 APP 利用高科技協助記錄最近 14 天內的接觸史,民眾於外出活動時可能會接觸不特定風險人群。而這些接觸到的風險人群,如果有人後來確診 COVID-19,會於第一時間通知曾與確診者有接觸之人員,發掘可能的風險個案。
  2. 臺灣社交距離 APP 利用藍牙技術記錄接觸對象去識別化資料,該去識別化資料是由使用者手持裝置每 15 分鐘自動生成一個隨機的、不可回溯的、無法還原的雜湊值(Hashed ID/隨機 ID),且每次的隨機 ID 皆不同,相關接觸資料僅儲存於個人手持裝置端 14 天。
  3. 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時,衛生單位將主動詢問其分享意願,並由使用者自主決定是否同意上傳手持裝置內的隨機 ID。
  4. 符合警告條件(如曾與確診者於 2 公尺內接觸 2 分鐘)的用戶手持裝置會出現 APP 告警畫面,並由用戶自主向衛生單位通報。

 

台灣社交距離 懶人包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5:使用者若被通知為確診者時,會被洩漏個人資訊嗎?

A:

  1. 為尊重使用者意願及保護個人隱私,當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時,衛生單位將主動詢問其分享意願,並由使用者自主決定是否同意上傳手持裝置內的隨機 ID。
  2. 由於上傳的是隨機 ID,因此接收到接觸通知示警訊息的使用者,並無法得知接觸對象或確診者之個人相關資訊,僅顯示曾與確診者接觸之示警訊息。
  3. 所有上傳資料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維護,並於該署伺服器內保存 10 天,期間所有安裝本 APP 之手持裝置將自動從伺服器下載該資料並進行接觸比對,該資料亦於 10 天後從伺服器中自動刪除。

 

Q6:如何開啟 APP 通知?

只要開啟 APP 後,就能看見下方「接觸通知功能已開啟」的提示。基本上預設就是開啟的狀態,不用特別設定;如果沒有顯示的話,也可以進入設定中的通知,向下尋找「台灣社交APP」並開啟通知即可。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Q7:使用社交距離 APP 必須開啟藍牙,會不會很耗電?

手機如果長時間啟用藍芽功能,確實會比正常使用稍微耗電一點點,但是通常專家實測來說,多半不會太影響使用,所以還是建議全天開啟,比較能確保 APP 發揮功效,也兼顧防疫安全。

 

Q8:使用者若收到接觸通知示警訊息,該如何處理?


A:請主動連繫當地衛生單位或向 1922 防疫專線回報,後續將由公共衛生人員協助處理;另使用者應注意個人身體健康狀況,若出現疑似症狀時亦請主動回報,戴上口罩並依指示儘速就醫,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等,以提供及時診斷通報。更多使用說明可詳見:台灣社交距離 APP 教學簡報
(以上資料整理來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預訂防疫旅館,叫車吧幫你輕鬆搞定

入境台灣要住哪間防疫旅館?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有哪些防疫旅館可供選擇?這些煩人的問題就交給叫車吧幫你輕鬆搞定!叫車吧提供高品質的防疫旅館資訊以及最安心接送服務,讓你能透過叫車吧 24 小時客服團隊,享受專業且貼心的服務,輕鬆搞定防疫旅館與各式接送服務。
👉點我了解:AsiaYo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 全台防疫旅館線上訂
👉點我了解:全台「防疫旅館」地點費用總覽「居家檢疫、隔離」者入住
👉點我了解:防疫旅館 x 機場/市區接送 服務介紹

※ 訂房專線:04-2206-1141

用叫車吧包車旅遊,
你可以...

免自駕 專業駕駛最安心

免自駕 專業駕駛最安心

免停車 隨到即玩最省時

免停車 隨到即玩最省時

免分車坐 一起同車好盡興

免分車坐 一起同車好盡興

免駕照 不會開車也能輕鬆遊

免駕照 學生長輩輕鬆遊

※ 預約前請先參考 預約注意事項
※想瞭解更多詳細取消規範,請參考 常見問題
※關於更多全球救援協助內容,請參考 全球救援協助內容

叫車吧包車旅遊哪裡與眾不同?

1 秒查詢價格 網路直接下單

線上試算價格,立即網路預約,免詢價、免私訊,最便利的包車旅遊。

1 小時起租 行程最彈性

叫車吧包車旅遊 1 小時即可預約,不論是長程或短程都能享受到無微不至的出行體驗。

6 小時前 取消免收費

於乘車時間 6 小時前透過線上文字客服或客服專線取消,全額退費。

嚴選零肇事司機

叫車吧司機均須考取職業駕照,且不得具有任何刑事與重大違規肇事紀錄,並擁有良民證,保障出行安全。

5 年內新車 500 萬乘客險

每輛車皆投保強制險與新台幣 500 萬元以上乘客責任險,提供您最完整的保障。

不同年齡層安全座椅與多樣車款

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坐車需使用符合規定的安全座椅,才能提供最安全的保障,叫車吧提供各式安全座椅,也提供進口車與多人商務車,滿足各種出行需求。

為什麼要提供叫車吧包車旅遊?

叫車吧長期關注如何安心用車,舒適用車,希望為訂購叫車吧的你,省下時間,陪伴心愛的人並創造旅程中無價的回憶。
過往包車服務,須致電業者尋求報價,也無法確定店家與駕駛是否安全合法。精心為家人預約一次出遊,卻提心吊膽,在旅行還沒拉開序幕前,就影響到旅遊心情。
在叫車吧只需填入上、下車的時間、地點即可看到價格明細,直接下單。並嚴選具有良民證、無重大肇事紀錄司機,保證行車安全,加上 500 萬以上的乘客責任險,任何時客都能感受到安心的出行體驗。

叫車吧推薦的包車旅遊

【台北包車】台北-宜蘭半日遊/台北-台中兩天一夜/台北-花東多日遊

從台北包車旅遊,無論是前往宜蘭礁溪泡湯半日遊,或是去台中逛夜市、吃美食來個兩天一夜周末輕旅行,又或是前往花東來個放空自由行等,都是舒緩工作壓力、排空腦中煩憂的好主意!別在轉乘大眾運輸之際讓時光偷偷溜走,來趟最自由、最彈性又最安心的旅行吧!

【台中包車】台中-日月潭一日遊/台中-台南兩天一夜/台中-花蓮多日遊

從台中出發前往南投日月潭來個環湖之旅,或是去台南來個小吃巡禮,甚至到東台灣花蓮泛舟冒險之旅,從上車的那一刻起就開啟了旅程!無論是一日遊或是多日遊,無論是孝親之旅或是跟情人的甜蜜之旅,用叫車吧包車旅遊,享受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每一刻。

【台南包車】台南-高雄半日遊/台南-墾丁兩日遊/台南環島多日遊

從台南開始的旅程,不管是南下前往熱情高雄或是豔陽墾丁,或是北上前往熱鬧中台灣或台北不夜城,用包車旅遊省下搭乘大眾運輸的不便與時間成本,免去找停車位的迂迴與煩躁;如果多人旅遊就搭乘九人商務車,跟親朋好友一起同車歡樂最盡興,時間就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創造無價的回憶!

【全台熱門景點包車】日月潭/墾丁/九族文化村/清境農場/溪頭妖怪村

叫車吧包車旅遊帶你前往台灣各景點去追夢!日月潭環湖、武陵農場櫻花季、合歡山追雪、武界登高望遠、霞喀羅古道、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清境仙境之旅、杉林溪呼吸芬多精、墾丁沙灘觀夕陽、花東縱谷享清幽,台灣美食美景處處皆是,用叫車吧包車旅遊,想去哪就去哪,到府接送、隨到即玩,絕對是最棒、最輕鬆的旅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