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部落格

防疫旅館名單

全台「防疫旅館」地點費用「居家檢疫、隔離」者入住

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國外入境台灣需進行「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檢疫者入住隔離的「防疫旅館」要怎麼申請?雙北及全台灣各縣市的「防疫旅館名單」有哪些?「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差別在哪裡?若申請不到防疫旅館有什麼替代隔離方案,關於防疫旅館的防疫旅館資訊及聯絡方式一次告訴你。全台防疫旅館一覽表(持續更新中)防疫旅館連絡窗口:台北市內民眾只要撥打 1999 話務中心或國外請撥打 886-2-2720-8889 可直接洽接服務人員,即時提供諮詢服務。如無法中文溝通者,請洽警察局 886-2-2381-8251。如對各飯店價格及房況有疑問,請洽各飯店人員。

出國去日本玩行李好多好累? 預約行李特工服務空手旅遊沒負擔

日本交通局指出,決定要求乘客不要攜帶大型行李上車。目前可見日本京都市的巴士車窗上張貼,以日文、英文、中文等多國語言要求乘客「請勿攜帶大件行李乘坐巴士」。這樣以後日本自由行行李該如何處理?快往下看超方便的海外行李運送服務介紹,讓你出去玩解放雙手沒煩惱!

2024 日本東京櫻花季幾月?日本櫻花景點、開花時間、滿開盛況懶人包

春天來就是賞櫻花的季節啦!今年終於不用困在台灣,可以出國去日本囉!在出發前最重要的不只是排好景點規劃,更需要先知道不同地區櫻花開花的時間,才不會好不容易抵達卻撲空,隨著春天開花其越來越近,日本也開始作出開花、盛開預測,有興趣朋友可以依據有興趣的景點,了解預估的開花時間,找到最適合的時間,再行買機票前往。以下小編通通為你整理好,一次看櫻花開花、盛開預測,還有東京賞櫻推薦景點,快快往下看吧!

2024 泰國旅遊入境最新規定:泰國免簽證辦理、入境費、疫苗證明、免隔離、機場流程新規定

2024 最新泰國入境規定:去泰國旅遊最新規定是什麼?泰國入境的簽證辦理最新消息為何?泰國已開入境泰國觀光自由行,並自 2024 年起,取消對旅客入境泰國時必需出示接種疫苗證明,或確診並康復證明,未能施打疫苗者必需提證明等相關規定。叫車吧幫你整理好入境泰國的旅遊、簽證規定,輕鬆規劃你的泰國自由行!

松山機場捷運怎麼搭?台北松山機場交通攻略:搭捷運、高鐵、台鐵、接送路線整理

台北松山機場怎麼去?今天小編將為你介紹如何搭乘捷運、高鐵和台鐵前往松山機場,幫助你輕鬆抵達機場,開始你的旅程或商務行程。不論你是初次造訪台北還是經常在這個城市旅行,這些實用的資訊都將為你節省時間和精力,讓你的旅行更加愉快。有所好奇就一起往下看吧!

韓國旅遊自由行必備 App 推薦,地圖、交通、美食、翻譯下載及教學懶人包!

連假即將到來,正在計畫韓國自由行嗎?不要錯過韓國旅遊這些必備的 App!我們精心挑選了地圖、交通、美食和翻譯的 App,無論是探索首爾的繁華街道,或依靠交通穿梭大街小巷來吃韓國美食,這些 App 都可以成為你的最佳幫手。快來看叫車吧整理的韓國旅遊 App ,讓你的韓國行更方便!

流行語有哪些

最新 2024 流行語、網路用語「時事梗」有哪些?你跟上了嗎

每個世代都有代表的流行語、網路用語梗 ,大學生/Z 世代最近流行「活網」、「都幾」、「芭比 Q 了」、「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不可能…吧」、「觸」、「我沒了 wml」、「有料」、「2486」、「wwwww」、「我站在雲林」、「歸剛欸」、「yyds」等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呢?

2024 台灣飛日本廉航機票有哪些?虎航、樂桃如何搶票與行李限制資訊整理

日本旅遊省錢大作戰!台灣飛日本的機票廉價航空有哪些呢?去日本要怎麼搶限時的便宜廉航機票呢?接下來的農曆年假,準備好要搭廉航開心去日本遊玩了嗎!以下就為大家整理目前 2024 台灣飛日本的廉價航空有哪些呢?有計畫今年出國去日本遊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快快分享給你需要的朋友吧!

防疫照顧假&疫苗接種假

家庭照顧假、防疫照顧假如何請假?支薪、請假方式一次看懂

2023 家庭照顧假的規定有哪些?以及家庭照顧假證明應該怎麼提呢?新冠肺炎雖已趨緩,但近期仍有 A 流、腸病毒等流行病,再加上天氣溫差大等影響,許多小孩容易發燒、生病。影響不少家長無法上班須請假在家照顧,因此了解「家庭照顧假」就特別重要。叫車吧已為你統整差別,快點開文章了解吧!

幾度才算發燒?耳溫、額溫、腋溫 發燒溫度一次看懂

發燒溫度一次看懂!幾度才算發燒?耳溫、額溫、腋溫發燒溫度

疫情又起,發燒溫度應該如何推算才準確?發低燒溫度是幾度?發高燒溫度是幾度?根據量測體溫的部位與工具上的不同,所測量出來的溫度也會隨之變化,當體溫超過攝氏 37 度就是發嗎?日常生活中大家最常使用的額溫槍、耳溫槍與一般體溫計的發燒標準是一致的嗎?以下為大家統整測量體溫上最常見的幾個問題,讓大家如果看到體溫計上顯示 37 度時也不再心慌慌。

一名男子手拿著行李加上護照機票準備要出國

2024 護照過期申請換發規定:戶政事務所換護照、護照過期怎麼辦、預約流程、費用、常見問題整理

除了新版護照在明年1月上路之外,8月11日起外交部與內政部合作,推出首次申辦護照「一站式」服務,可就近到全國各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時完成人別確認、申辦護照、自動通關等服務,只要拿繳費單至超商、郵局等,繳完護照規費後,約8個工作天就可收到護照。首次辦理護照流程及一般臨櫃、網路、自動通關、護照相片規範等申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