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App:地圖展開要去旅行有帽子紅色鞋子放大鏡

不管你是自由行還是跟團行,一定都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它除了負責拍照紀錄美好回憶之外,更像是貼心秘書、智慧型小背包,幫助我們在旅途中加入更多的驚喜。只要身在國外都需要幾款 App 來幫你打點旅途中的各種小細節,邊旅遊邊翻旅遊書的時代過去了,趕緊跟著我們一同了解手機裡出國必備的實用 App 吧!

實用App:地圖展開要去旅行有帽子紅色鞋子放大鏡
( 圖片來源: freepik )
  • Google Map

提到地圖類型的軟體,絕對是 Google Map 最多人使用,但你可知道它隱藏的功能嗎?
  1. 新增停靠站:一日的旅遊行程,最多可以設九個停靠站,再也不用一個一個搜尋想去的景點。
  2. 分享位置:旅伴一起出國最怕的就是走丟,只要開啟此功能就不用擔心,立即分享彼此目前所在位置,找回走散的朋友。(前提是手機一定要有網路喔~如果還在考慮要買什麼 WiFi 分享器,手指往這邊>>出國上網方案剖析:網路 SIM 卡、漫遊、WiFi 分享器
  3. 儲存地點:想去的景點、商店,都可以先儲存做標記,打開時一目瞭然,此外也可以當作收集去過的國家、咖啡店等,看到地圖滿滿的標籤是種成就感。
實用App:蘋果軟體下載地圖官方網站截圖
( 圖片來源: Google Map 官網 )
實用App:開啟地圖台北市區域標記很多喜歡的店跟想去的地方
( 圖片解說:標記地標 )
  • Klook

簡單來說 Klook 客路就是隨身的小型旅行社,販售許多各個國家當地的交通票券、遊樂園、美食訂位、深度體驗行程、租借 WiFi 分享器 等等,甚至前一天再購買都來得及唷!對於熱愛自由行的人,相當的方便呢!

實用App:客路探索未知的你旅遊必用軟體之一
( 圖片來源: Klook 官網 )

主打最安心的機場接送為宗旨,不僅 100 % 安心送達,也有 24 小時真人客服團隊為您解決任何問題,確保消費者安全考量,司機都會經過嚴格駕駛資格審核,派車也都會透過 App 即時顯示進度,不用再擔心司機是否抵達你預定的地點外,也會有自動推播訊息提醒功能。對叫車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現在就下載,體驗最安心的機場接送 >> 請點我

實用App:叫車吧天空藍綠色底有著世界地圖還有雲朵
( 圖片來源:叫車吧官網 )
  • 極簡匯率

以極簡風為出名的匯率換算,畫面設計得乾淨又舒服,操作起來非常簡單明瞭又快速,讓你在瘋狂血拼的時候,戰利品更快地進入你的包包裡。

實用App:
( 圖片來源:極簡匯率官網 )
  • Grab

號稱東南亞版 Uber ,對於外國人來說,出國就怕語言不通,但是 Grab 的服務深深讓旅客愛不釋手,目前在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都有配合叫車服務, Grab 不僅可以付現金還搭配 Google Map 地圖,只要你想去的地方,直接連動同步在 App 裡面,省去語言不通的麻煩,再來更重要的是價格透明,在搭車前就可以知道預估價格是多少,是不是真的很值得下載呢~

實用App:綠色的官網底配上一隻手拿著手機開啟軟體畫面英文字
( 圖片來源:Grab官網 )
  • PackPoint 行李打包

旅行打包是一件令人焦慮又麻煩的一件事,如果懶得手機下載 App ,可以直接進入 >> 【只要兩招行李打包術】輕鬆出國不擔心

PackPoint 介面設計很簡單,可以設定要去的地方,出國目的是什麼,最後自動統整這趟旅行會需要準備什麼東西,算是不用動腦就幫你列出來的小幫手啦!

實用App:四隻手機螢幕主色調為白色藍綠色介面
( 圖片來源: PackPoint 官網 )
  • Google 翻譯

開啟鏡頭對準目標即時翻譯中文,支援多國家語言,光這其中一個強大功能就在很多資深背包客的手機裡面佔有一席之地,不管你是自由行還是跟旅行團,總是會有機會跟當地居民溝通,或是想要看得懂菜單,這時候也可以手動輸入即時翻譯,讓你暢行無阻。

實用App:白色官方網站配上一支手機翻譯示意圖還有一個圓圈裡面是App軟體的小圖
( 圖片來源:Google翻譯官網 )

看完這篇,有沒有覺得收獲滿滿呢~這些軟體都是精心挑選出來,私心推薦的智慧小背包,帶著它出國搞定所有大小事,使旅行暢行無阻唷!

最新活動:

第一次自由行,必須要知道的事:【桃園機場完全攻略】新手自由行必備,讓你第一次出國就上手!
出國少不了網路,找出適合自己的上網工具:出國上網方案剖析:網路 SIM 卡、漫遊、WiFi 分享器


最安心的機場接送:叫車吧

我們提供乾淨整潔、平穩舒適的接送服務,讓你還沒進貴賓室,就先體驗貴賓級的服務。還有 24 小時客服隨時在線解決你的疑問,100% 送達保證確保每一趟服務都能按時且順利完成。同時也是業界唯一公開透明即時訂單狀態,讓你隨時掌握行程資訊與司機服務動態。

點我預約機場接送

延伸閱讀

關於叫車吧:六大安心特色

關於「飛機誤點」的五個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