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 簡訊實聯制

無情疫情使台灣近期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本土病例也在近日快速增加逾千例。除了繼續加強邊境檢疫、落實接觸追蹤、保持社交距離、呼籲居家隔離、禁止群聚活動,加速疫苗接種率之外。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推出「1922 簡訊實聯制」,透過免費簡訊將記錄留給電信業者,留存資料僅供指揮中心作疫調使用,僅限用於防疫目的,盡可能控制潛藏病例造成更大疫情。

1922 簡訊實聯制

(圖片來源:行政院

1922 簡訊實聯制三步驟

行政院呼籲民眾出入各場所或搭乘捷運都須採許實聯制,為了便利民眾,行政院推出「1922 簡訊實聯制」,民眾只要掃描店家或公務機關提供的 QR Code,不用再填寫個人資料,只要 5 秒三步驟馬上完成。




方法一:掃描店家 QR Code,按下連結傳送簡訊給 1922(免費)

1922 簡訊實聯制步驟

(圖片來源:行政院

方法二:使用疾管家官方 LINE 帳號,開啟掃描店家 QR Code,按下連結並發送簡訊(免費)

疾管家簡訊

(圖片來源:疾管家

方法三:打開簡訊功能,在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代碼再發送簡訊(免費)

1922 簡訊實聯制步驟

(圖片來源:行政院

*簡訊費用由電信業者完全吸收費用,完全免費(包含店家及顧客)!

*簡訊是傳給 1922,僅供指揮中心疫調使用。不用擔心會留下個資給店家。

*1922 簡訊實聯制不用加入會員、不用安裝 APP、不會留個資,沒有相機、掃 QR Code 功能的陽春手機也能用手動輸入簡訊。

*簡訊記錄只保留 28 天後,即會刪除。




 

記名大眾運輸電子票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搭乘大眾公共運輸請多利用已記名之悠遊卡、一卡通、iCash等電子票證,共同推動記名票證搭乘公共運輸,確保出行安全。

記名電子票證

全國強化三級警戒 5 措施

  1. 外出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再勸導逕予開罰。
  2. 嚴查不得營業之休閒娛樂場所,違反者嚴格法辦。
  3. 餐飲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4. 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5. 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

(資料來源自:中央流行疫情制揮中心)

疫情確診者與接觸者
(圖片來源:freepik)

若察覺身體狀況有異,但不清楚篩檢站哪裡有,可透過疾管署推出的「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查詢自己離哪一家醫院最近,前往檢測。(不斷更新)相關採檢醫院可參考這篇:「居家檢疫」與「自費採檢」醫院一覽

陳時中也明確表示,社區內多少有一些隱形帶原者,只是平常民眾口罩有戴好、加上勤洗手,阻擋了一定程度的感染,而這次個案已發病,就要逐層匡列,嚴守防疫,避免疫情再擴大。有沒有戴口罩染疫率真的差很大!請看這篇:國產實名制口罩「雙鋼印」是什麼?何時實施、預購

疫情不敢搭大眾交通工具怎麼辦?那就搭叫車吧

面對防疫非常時期,有時真的不得已有外出需求,但又擔心搭乘搭大眾交通工具怎麼辦?除了推出四大安心防疫服務,叫車吧防疫專車司機全面實施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隨時監控疫情,快速上車免排隊、提供線上付款免接觸、趟趟消毒戴口罩,保障乘客與駕駛的健康,讓您安心搭車免焦慮。請看:防疫期間「叫車吧」開放市區接送服務

叫車吧安心防疫網,外出我罩你

※ 預約前請先參考 預約注意事項
※關於更多機場/高鐵接送服務,請參考 預約服務
※想瞭解更多詳細取消規範,請參考 常見問題




防疫必備酒精哪裡買請參考:酒精在哪裡買?藥局、全聯、超商、賣場都買得到!

酒精殺不了所有病毒?請參考:酒精、漂白水、次氯酸水 消毒功效與用法懶人包

快篩確診陽性、核酸檢測陽性怎麼辦?請看:新冠肺炎抗原快篩 v.s. 核酸檢測差異/流程、費用、採檢懶人包(持續更新)

台灣社交距離 APP 是什麼?請參考:台灣社交距離 APP 常見問題 最新 QA 懶人包看這篇!

如果確診了或接觸過確診者該怎麼辦?請參考:本土確診創新高|切斷確診者與接觸者感染鏈,必看最新防疫十招

 


叫車吧 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取悅自己

我們提供乾淨整潔、平穩舒適的接送服務,防疫期間更要求司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並全程配戴口罩,每趟服務前後都以酒精消毒車內座位及車外把手,讓您擁有最安全的防護。

搭乘叫車吧市區接送,簡單線上預約、輕鬆線上刷卡,減去一切排隊搭乘防疫專車與付款交易接觸時的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