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乘載管制

公告 111 年 1月 29 日開始至 2 月 6 日止,共計 9 天,其中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將比照往年,初三至初五 3 天每天早上 7 時起封閉 12 小時,詳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官方公告

(圖片來源:交通部公路局

國道部分:

 

(一) 持續辦理精進式匝道儀控、入口匝道儀控、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開放路肩及於 1 月 29 日至 2 月 6 日,每日 0 至 5 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等措施。

(二) 南向交通量預計集中於初一至初三,初二南向出現最大量,為平日 1.6 倍;北向預計集中於初三至初五,初四北向預計最大量,為平日 1.8 倍。

(三) 其中,國 1 國 3 苗栗路段北向初三、初四有跨夜車流至隔日凌晨;國 5 宜蘭路段北向初三、初四、初五有跨夜車流至隔日凌晨。

 

省道重點部分:

(一) 在台 9 線蘇花路廊蘇澳(南向)、蘇花改(雙向)、崇德(北向)路段實施大客車優先道,並進行大貨車時段性管制通行措施。

(二) 台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於鳳鼻~香山路段封閉 2 處平面路口及封閉台 68 線南寮端南下出口匝道,並於竹南路段封閉 5 處平面路口,提升西濱公路行車效率。

 

(圖片來源:111 年春節連續假期-春節國道疏運計畫)

 

逢連假期間國道瞬時湧入大量車潮,可能還會遇上 Google 地圖卡住的狀況,我們預期易堵路段、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連假國道收費、路肩開放,以及相關交通管制規定等資訊會是大家出行前最關心的問題。有關兒童安全座椅新規定請看:<2022 最新!兒童「安全座椅」新規定,座椅採「後向式>

為了幫大家快速掌握以上路況資訊、行駛暢通,及時避開高乘載管制,我們整理了幾款較實用的「路況查詢助手APP」如下,助你找到最佳的交通路線、旅途平安!高工局表示,連假期間,國道交通量受通勤及旅遊旅次影響,部分路段尖峰時段交通量早已超過可服務容量,壅塞在所難免。開車出門務必檢查車況及蒐集瞭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並妥善規劃行程確認行車路線。

國道高速公路1968

Android/ iOS 版下載
是一款由交通部高公局發行的路況APP,主要功能是可隨時查看高速公路的即時路況、調閱即時影像、替代道路引導、客服諮詢等服務。介面使用較為簡單易懂,推薦適合以國道用路為主。
高乘載管制
(圖片來源: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高速公路/省道都市 ITSGood RoadCam 即時影像

Android/ iOS 版下載
一款整合全台國道、快速公路、省道的路況攝影機提供即時路況的應用工具,單一按鍵操作即可隨時查看前方道路路況。除了提供攝影機時速預測提醒、定位查詢、旅行時間計算、路況事件資訊之外,還整合了「ITSGood 生活便利通」服務,提供其他多樣資訊,路況地圖、油價漲勢、天氣預測、統一發票等功能。

高乘載管制

警廣即時報

Android/ iOS 版下載
此款APP的路況資訊直接整合「警察廣播電台」的線上資訊,並透過定位處理與地圖即時查詢附近最快速的路況資訊,來自動評估是否改道。還有快速查看即時影像、ETag 收費試算、油價波動、車速資訊等功能。
高乘載管制
(圖片來源:政府資料開放平臺)

最後提醒國民想安全出行、保障旅途品質,可於連假出行前利用以上APP查詢路況,提前瞭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以避免遇上高乘載限制導致塞車造成旅途掃興。掌握即時路況訊息,讓你安心出行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已良好控制住疫情,但仍提醒國民連假出遊在外須配合防疫規定,並堅守防疫政策,也要遵守交通安全守則!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規定,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新臺幣三千元罰鍰。請汽車駕駛人於上述情形下,勿使用本軟體,如有使用需要,請交由車內其他人操作使用,以免受罰並維護行車安全。(資料來源自高速公路局)

機場接送
(圖片來源:叫車吧)

 

無後顧之憂的包車旅遊

※ 預約前請先參考 預約注意事項
※關於更多機場/高鐵接送服務,請參考 預約服務
※想瞭解更多詳細取消規範,請參考 常見問題

兒童座椅相關規定請參考:2020最新!兒童「安全座椅」新規定,座椅採「後向式」開!
疫情期間怎樣叫車最安心,可以看這篇:「租賃車」與「白牌車」的差別在哪裡?
更多連假出遊怎麼玩:2020國內「一日遊」行程規劃「包車旅遊、租車」好便利


叫車吧 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取悅自己

我們提供乾淨整潔、平穩舒適的接送服務,防疫期間更要求司機全程配戴口罩,每趟服務前後都以酒精消毒車內座位及車外把手,讓您擁有最安全的防護。

搭乘叫車吧安心接送,您不需在大熱天排隊等車,減少人群接觸,讓我們全程為您保駕護「防」!